2022年度中心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但是一年一度的中心总结会不能落下。2023年1月15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微波光波融合创新中心总结会顺利召开。全体老师、硕博研究生、博士后、工程师们齐聚一堂,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八院嘉宾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2位博士生,2位博士后,10多位硕士生依次做了年度总结汇报,同学们表示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受益良多,学术科研取得了很多进展。同学们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然后,今年的毕业生依次作了毕业感言,除了表示对邹卫文教授、对中心各位老师的感谢之外,也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很多心得和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邹卫文教授作了“根植家国情怀,培养国家栋梁”的主题发言,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国家战略布局和交大发展现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专节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境界高远、意蕴深厚。面对国外围堵与经济胁迫,国家高度重视信息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同学们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中心坚持“人才培养为先,科技创新为魂,服务国家为本”,全体老师、工程和保障团队将全力构建全方位一体化人才培养环境,为同学们提供肥沃的成长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