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ic面向全国招聘博士后、专职科研、长聘岗位

一、中心及团队带头人介绍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9年6月由国家计委批准建立,依托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预计重组后改名为“光传输与光计算”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84名,其中正高级人员53名(含院士、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副高级人员27名(含副教授),中级人员4名(含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其中,国家级人才计划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6人,中组部万人计划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93%的固定人员具有博士学历,45岁以下人员占54%。近五年来发表Nature/Science论文6篇(第1或通讯),国内第一单位发表光通信顶级会议OFC PDP 论文4篇(最高技术指标水平),制定国家标准1项。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微波光波融合创新中心(imLic)依托该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宽带化、一体化、智能化的微波光波融合系统及芯片。中心针对宽带高速通信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围绕光电有机融合的基础原理、关键技术和系统级芯片开展研究,解决光与电之间的高效融合机理与匹配集成方法等核心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微纳尺度下有机融合电子精细保真和光子高速宽带优势等关键挑战,持续提升光电融合系统及芯片性能和电子信息系统综合性能。中心目前拥有600m2的实验室和300m2的办公区。在“985”、“211” 等支持下,中心购置了总价超过4000万元的实验设备和器件,形成了较完善的微波光波融合系统及芯片设计、加工、封测等研发平台,研究条件处于国内一流水平。中心拥有教授2名,副高职称2名,长聘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2名,博士后2名,工程师及科研辅助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重大项目、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中心团队带头人邹卫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imLic主任及创始人,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科研质量管理处处长、电院副院长(主管科研)。1980年生。上海交通大学本科(2002年)和硕士(2005年),东京大学博士(2008年)、博士后(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年)、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2020年)、IEEE高级会员(2013年)和OSA高级会员(2017年)、上海市浦江人才(2012年)。长期从事光电融合与集成技术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Light: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美国专利9项、欧盟专利3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9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二、招聘需求

(一)研究方向

光电信号处理:面向光电融合系统芯片与片上微系统的雷达、通信等应用原型研发;仪器设备原型的研制开发。

先进光电集成:硅、氮化硅系统级集成,光电异质集成工艺和光电混合封装工艺研究,光电混合集成和封装平台建设。

(二)招聘职位:博士后、专职科研、长聘岗位

1、岗位职责

  •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独立设计并开展课题组相关研究;
  • 指导研究生开展实验,参与科研论文撰写;
  • 参与课题组基金、重大项目的申请和研究。

2、应聘条件

  • 具有符合本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热爱科研并具有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
  •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与学历匹配的英文阅读和中英文写作能力;
  • 人品端正、为人坦诚、积极向上、不浮夸、身心健康、无隐性疾病;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年龄。

3、福利待遇

  • 福利待遇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标准,具体可根据个人的科研背景和学习工作经历给予加成;按照国家规定足额缴纳相应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解决上海户口及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博士后等同学校职工);
  • 可申请教师公寓、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待遇,享有学校公共资源服务等;
  • 支持申报各级基金及人才计划,可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
  • 按科研成绩享受实验室额外科研奖励和绩效,具体情况面议;
  • 根据科研表现,博士后通过考核可留校编制。

4、应聘方式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和/或工作经历、科研兴趣及专业特长等)及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发给联系人。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综合实验楼2-609

联系人:邓晓

E-mail:dengxiao@sjtu.edu.cn

申请截止时间:招满为止长期有效。

愿你怀抱梦想而来,用你的智慧和勤奋在交大谱写新的人生和科研新篇章,怀抱累累硕果,满心欢喜恋恋不舍走或者留。

欢迎各种相关专业背景的有志之士积极主动的联系,先进行头脑风暴共同探讨合作的机会,盼优秀的你早日加入我们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