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授邹卫文、博士生徐绍夫受邀参加远望智库举办的“后摩尔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了报告

        7月30日,远望智库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技战略研究智库等机构,在北京举办“后摩尔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新集成、新架构、新材料、新器件、新计算原理等角度,探讨中国科技在“后摩尔时代”新拐点实现突破和夺取先机的方向和路径。

        邹卫文教授与徐绍夫博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光电融合信息处理与集成技术”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与认可。该报告分析了当前集成电路所处的现状与面临的技术挑战,并基于光的物理本质阐释了在后摩尔时代光与电融合发展将有效解决现有集成电路的难题。报告总结了国内外在光电融合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本团队在该领域的技术积淀。报告指出,发展光电融合信息处理与集成将突破硅基集成电路的处理带宽、计算性能等各方面限制,在后摩尔时代推动信息技术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