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博士生徐绍夫、教授邹卫文参加SPIE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3月6日至11日,由美国国际光电学工程协会(SPIE)主办的美国西部光电展(Photonics West)在旧金山召开。依托加州硅谷的地理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气优势,展览会自创办以来一直稳步发展,近几年的成果更是令人瞩目,是光电子行业全球数一数二的知名展览会。我中心博士生徐绍夫和教授邹卫文在线参会并做了邀请报告。

       在“人工智能及光子数据科学(AI and Optical Data Sciences)”分论坛,博士生徐绍夫和教授邹卫文做了题为“智能光子信号处理技术研究(Investigations on intelligent photonic signal processing technology)”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积极认可。该报告从先进光电子、人工智能、光电子集成的技术互补性与交叉融合潜力出发,分析了智能赋能光子信号处理与光子神经网络计算方向的发展前景,介绍了近年来本课题组在原理突破、架构创新、技术实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后续将进一步通过系统级光电子集成手段增强智能光电子技术的融合发展,满足未来信息系统的宽带、智能、低延时、低功耗四大核心需求。

  • 论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