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报国,创新育人 | 我中心主任邹卫文教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十佳班主任称号

        2021年1月14日举行的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上,我中心主任、2018级IEEE班(F1803013)班主任邹卫文教授荣获“十佳班主任”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邹卫文教授在东京大学博士毕业、完成博士后研究之后,2010年毅然回到他本科和硕士求学之路的母校任教,他相信“能在祖国需要的领域做点事,很幸福”。10年后,他站在母校的讲台上,秉持“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分享创新育人实践。一方面他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他积极践行教书育人,坚定把“顶天”、“立地”基因植入学生科研启蒙阶段。邹教授将继续做好一颗螺丝钉,引导学生们科研报国,从事高水平学术、到国家重点行业去、到基层去。

        “要早立志、立大志,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是邹卫文教授报名担任18级IEEE班主任的初心使命。从一名科研工作者到一名IEEE班主任,邹卫文教授坚持科技创新融于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引导学生们坚守“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信念,掌握好科研技能、绽放出创造潜能、勇当科技自强先锋。邹卫文教授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6)、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5)、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1)、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1)和一等奖(排名1)以及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