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光学模数转换芯片” 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11月25日,我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高精度光学模数转换芯片”项目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的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邹卫文教授传达了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重点专项2020年项目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向各课题承担单位强调了科技部关于强化项目自我管理,落实科技管理改革总体思路的相关要求,并介绍了中期检查内容和原则以及项目绩效评价方法。

        会议上,项目总体单位博士生钱娜代表项目总体单位介绍了总体技术要求,包括项目总体与阶段目标、阶段性指标分解、预期成果与安排。各课题单位针对分解指标和接口协议进行了细致磋商,并签订了《重点研发项目技术补充协议》。